首页 > 2019年 > 卫健委权威回复:乡村全科助理医师执业地点不受限制
2019年

在村医队伍中,中专学历占比较多,农村医学和卫生保健两大专业的人不在少数。不少这些专业的乡村全科医师存有疑问:

如果考到了执业医师资格证,自己的执业地点是否还被受限制呢?

取得执业医师资格后不再被限定注册。

那么,如果这两个专业的村医进一步考取了执业医师资格,这种限制会被打破吗?官方回复来了。

57241574290981924.jpg

11月1日,广西卫健委官网就有关“执业医师注册”的咨询内容进行了回复:

提问内容:您好,我是2012年中专卫生保健毕业生,2013年取得临床助理医师资格,助理医师执业证上面盖着“乡村”2字;2019年考取了临床执业医师,请问执业医师还限制执业地点么?

卫健委回复:目前无相关文件对卫生保健专业考取执业医师后的执业注册地点进行限制。

所以,只要你考取了执业医师资格,限定就被解除,拥有更为长远的发展空间。而且,通过福建省卫健委的回复也可以看出,中专学历取得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后,执业满5年即可参加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无需再参加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据不完全统计,已经有安徽、吉林、河南和福建四省明确了此项规定,这些地区的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在满足相关条件下,可以报考临床或中医类别执业医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福济生鸿医疗科技集团的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ailphies@qq.com)

联系方式
福济生医教集团
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萃华路89号成都国际科技节能大厦B座12层
  • 400-887-8977
  • 028-6529 0877
  • 101724037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