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0年 > 为什么越来越多医生青睐于CT三维重建?
2020年

CT 3D RECONSTRUCTION

CT三维重建

三维重建(3D RECONSTRUCTION)是指对三维物体建立适合计算机表示和处理的数学模型,是在计算机环境下对其进行处理、操作和分析其性质的基础,也是在计算机中建立表达客观世界的虚拟现实的关键技术。


手术的三维重建过程是将患者CTMRI原始数据导入三维重建软件,再进行三维建模,形成三维可视化模型,为医生提供更丰富更直观的解剖结构信息,帮助医学诊断更精确。基于三维重建模型的手术操作模拟,让医生在术前清晰掌握手术过程,有利于医生提前进行手术风险的评估和手术设计方案的规划。


  • 三维重建实现病灶区域立体可视化


通过观察二维CT图像来诊断患医者病情,是目前医生主要诊断手段之一。二维CT图像存在走样、噪音、伪影、采样点的混合效应等问题,给医生评估带来一定的难度。
通过三维重建技术建立“逼真”的模型,分割标识出患者病灶区域的器官、肿瘤、骨质等各个组织结构,实现病灶区域立体可视化,并进行数字化模拟手术操作,以优化手术方案。术前与术后数字化模拟对比,能够预测手术效果,检验手术设计方案。


  • 三维重建实现数据测量精准化


通过三维重建技术建立病灶区域三维模型,精准分割标识各个组织结构的轮廓,便于更精密测量病灶区各个解剖部位的体积与相对位置。避免损伤重要血管与神经。


CT三维重建的六种基本处理方法


 


  • 多层面重建(MPR)


  • 最大密度投影(MIP)


  • 表面阴影遮盖(SSD)


  • 容积漫游技术(VRT)


  • 曲面重建(CPR)


  • 虚拟内镜技术(VE)

640.webp (1).jpg

AEDIS

解剖教学演示与交互系统



这是一款“解剖教学”-案例讨论-手术规划全流程辅助系统,该系统分为五个模板:


  • 系统解剖-人体解剖仿真教学系统

  人体解剖仿真教学系统提供运动、神经、脉管、感觉、内脏、内分泌六大解剖模块,涵盖人体解剖模块、动态生理、常见手术入路等内容,可一站式完成知识的学习、理解及考核。国内首款具备可视化动态调节能力的人体解剖交互演示系统,可直观、准确地表达生理、病理等枯燥复杂的医学内容,充分激发医学生自主学习热情,强化建立知识体系。通过三维重建技术建立病灶区域三维模型,精准分割标识各个组织结构的轮廓。

640 (1).png

  • 医教协同-临床医学影像实时三维重建交互系统

系统由临床信息或内置病例库获取信息,真实还原三维模型。通过多模态数据融合提供超越传统单一影像检查手段的解剖结构分辨能力

用户可对重建模型进行测量、切割、观看典型病例库附加教学内容,更可以在上述功能的辅助下进行远程协作,精确、高效地完成医疗工作。

640 (2).png

  • 融合创新-医学影像虚拟现实交互演示系统

用户可在虚拟空间内可视化调整参数,通过立体视觉,直观、快速获得复杂解剖结构的整体观。

640.png


  • 教学管理-虚拟教室系统

可实时同步观看老师在病例影像数据上进行的全部操作和附加教案内容。
  • 快捷评效-人体解剖及医学影像无纸化考核系统

将解剖名词拖拽至对应部位后点击提交,即可获得相关解剖内容掌握程度的实时评估。

640.webp (2).jpg



联系方式
福济生医教集团
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萃华路89号成都国际科技节能大厦B座12层
  • 400-887-8977
  • 028-6529 0877
  • 1017240377@qq,com